玲珑街道为23家企业搭桥 共商数字化改造之计

深化服务解难题 数字转型赋新能

玲珑街道为23家企业搭桥 共商数字化改造之计

日前,玲珑街道举行企业数字化改造工作服务现场会,邀请辖区内23家企业共同交流数字化改革经验,帮助企业解决数字化改革痛点,助力企业提能升级。这也是“玲企红”党建联盟成立一年多来,开展的“为企办实事”又一具体举措。

交流数字化改革经验,走进生产车间是第一环节。“这是我们的束丝环节,主要生产铜丝。生产设备经过我们的改造升级,直接与控制柜相连,生产数据可由此传送到二楼的中央控制室内,由我们的专职人员统一处理。”杭州临安森源电缆有限公司内,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介绍公司引进的MES系统(制造执行系统)运作模式。

2018年,森源电缆引进MES系统,管控生产全流程,此举使生产效率提高了8%,生产成本下降了5%,每年可多生产100余公里电缆。森源电缆的产品主要供给电梯生产厂家,副总经理黄显谋介绍,现在电梯的功能越来越多样,企业要提供的电缆规格、型号与以前相比有明显增加,使用MES系统进行数字化管控可以更好地满足需求。目前公司每年都在根据需求迭代升级系统,添加新功能模块,寻找优化路径。

杭州海维特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与会的23家企业之一。“我们公司去年在生产线上引入了数字化设备,今天交流中主要了解了其他企业的数字化改革模式和效果,这将为我们企业的数字化迭代升级提供参考。”海维特参会代表方咪咪说。

当天,23家企业参观完森源电缆,了解了数字化改造案例和成效后,随即在街道召开座谈会。天元诚达、森源电缆、超德仕自动化、瑞正科技就企业数字化改造作经验汇报,区经信局、街道经发办和数字化改造服务商分别发言,向大家介绍数字经济、未来工厂等相关政策及今后发展趋势。

电缆产业是玲珑街道传统产业之一,街道抓住机遇,结合实际,积极帮助企业推动数字化改革。目前,改革项目从电缆企业延伸到装饰纸、印制线路板、机械制造等行业。2020年,街道数字经济核心增加值达3.82亿元,每年递增率达到10%以上。

“数字化改革是我们服务的其中一项,今天的现场会主要是为企业提供交流平台,接下来我们将按照计划,继续与企业对接,组织服务活动。”玲珑街道经发办黄梅琳告诉记者,自开展“三服务”活动以来,镇内97家规上企业均已走访,除了生产方面的问题,还收集了园区配套、企业招工等问题,目前已解决73个。现阶段正结合“三服务”活动,为企业提供专业性更强、更精准的针对性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短板。

除此之外,玲珑街道还积极推动企业信息反馈方式的数字化改革。去年开始,玲珑街道借助亲清在线数据驾驶舱试点的契机,将区域内的企业接入系统,同步应用钉钉“企业有约”等功能模块,畅通反馈渠道,实时发现企业的环保、消防等信息,提供更及时、更方便的服务。

据悉,去年起,玲珑街道将5月定为“我爱企”服务月,辖区内的26个企业党组织被纳入到4个“玲企红”党建联盟,开展大规模集中服务企业活动,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此次企业数字化改造工作服务现场会是今年系列服务中的一项。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徐婷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5-31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