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助力垃圾分类推进工作

为更好地推行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强化沿街商铺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沿街商铺参与垃圾分类的实效性。日前,玲珑街道的退役军人组成宣传志愿小组,携带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手拎钳子,对沿街店铺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在动员会上,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活动规则。此次活动将志愿者们分成2人一组,每组负责15户商户的垃圾分类工作,志愿者们还在现场签订了《垃圾分类责任书》。

退役军人志愿者们通过向商户发放宣传单、分享更多垃圾分类知识,专业的垃圾分类宣传不仅使商家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更了解到如何去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宣传途中,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还仔细地清理了沿路两旁的垃圾,不放过一个烟头,不落下一片纸屑,细致地分类丢入垃圾桶。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又改善了街道环境,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身体力行的宣传也影响着周边的群众,让广大村民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共同爱护美好的家园,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据悉,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动员退役军人在乡村文明创建、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等工作中主动担责,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谢晓霞 俞炜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2-01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