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街道企业各出“暖招”留外地员工过年

28家80人以上的企业中 有60%外地员工打算留下

日前,杭州市针对非浙江户籍并在杭缴纳社保的春节期间在杭务工人员,发出1000元 “在杭大红包”,并推出“十送”关爱政策。消息传出,我区许多用工单位也纷纷推出自己的“企业大红包”。记者从玲珑街道了解到,街道境内有28家员工数在80人以上的企业,有不少就推出“1+1”配套政策实施,即政府补贴1000元外,企业再加红包1000元。目前,在这些企业务工的1400余外地员工中,愿意留下过年的比例在60%左右。

如杭州利安环境有限公司,推出一次性租房补助500元,开门红包300元,以及留临红包100元的政策。“我们还开展微心愿活动,通过这个办法,了解员工的个人心愿,帮助解决更多困难。”企业负责人说。

大伟装饰纸材料有限公司则准备组织留临过年的外地员工一起吃年夜饭,并给每人发放1000元红包,春节期间,为方便员工用餐,公司食堂照常开放,统一安排中饭和午饭。

浙江振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也出台政策,给留临员工发放1000元补助,还购买了两头年猪,给员工发放猪肉,提升节日氛围。据统计,该公司准备留临过年的外地员工达到75人。

杭州华霖装饰纸有限公司有外地员工20余人,留临过年人数14人。这些留临过年的员工还收到两个礼盒,分别是香榧和山核桃,更贴心的是一个防疫礼包,内有30个口罩。

玲珑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玲珑街道正在落实外地职工留临过年专项资金,针对辖区内玲珑商会会员单位的部分外地职工,每户准备一份1000元现金红包,重点向举家在临务工的家庭及家中有老幼病残孕的家庭倾斜。年前,还将由街道负责人带队,分批走访辖区内外地职工,送上节日礼包,感谢他们为玲珑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童稔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1-29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