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街道村社党组织为环境大提升开展“百日竞赛”

“干中换、换中干”是村社组织换届的主旋律,日前玲珑街道已经完成村社党组织换届,环境大提升“百日竞赛”成为了新官们上任后的“第一把火”。

近期,玲珑街道召开村社环境大提升“百日竞赛”动员大会,以此作为村社党组织换届后的“开门一件事”。 环境大提升“百日竞赛”着眼点是改善村社环境,以道路小巷、河道水体、田间地头为工作重点,着力整治乱堆乱占、乱搭乱建、乱贴乱画,并进一步推广垃圾分类、“五水共治”、庭院美化。

在玲珑街道兴禹街,工人们正在补种绿化带植物、修补人行道坎边石。这里属于夏禹桥村,因为工程原因,部分河边人行道破损,类似这样影响村容村貌的边边角角都在环境整治范围之列。兴禹街边上就是锦溪,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对河道水体和岸边绿化环境进行巡查和整改。

在双源村下源,一幢危房刚被拆除,连体而建的另一侧房屋则进行了加固。为了不影响村民居住,村干部正抓紧安排工人对外立面进行粉刷。

位于玲珑街道最西端的桥岭村,环境整治也是一刻不停。去年,桥岭村成功创建“无违建”示范村,今年又接到美丽乡村达标村项目,也就是说对村容村貌的要求更高了。今年村里结合创建工作,对胥高线沿线进行了整治,沿锦溪修建了两公里长的绿道,还花费120万元,为1.5公里长的甘直线铺设了柏油。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奋战一百天、实现大突破”总体部署,同时着力增强村社新任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组织力、执行力,街道结合“干中换、换中干”开展环境大提升“百日竞赛”。“村社换届还没全部结束,但村社工作不会停下来,我们要让新选出来的村干部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为建设美丽玲珑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2-08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