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大教授为崂山村香榧苗“把关”

近日,浙江农林大学吴家胜、戴文圣两位教授再次来到玲珑街道崂山村浙江野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基地,为当地种植繁育的香榧苗进行技术指导,做好出售前的把关。

种植基地里,一颗颗生机勃勃、绿油油的香榧苗木“排排站”。野草农业成立于2014年,一直致力于培育优质苗木。“种子长出来的苗木我们称之为草苗,要通过良种穗条,才能最终长成香榧树。”基地负责人郑仁苗告诉记者,苗木长势这么好,得益于浙江农林大学专家教授的指导。在公司成立之初,他就和浙江农林大学香榧科研团队建立联系,依托学校的专家资源和科研技术,为香榧选品、培育、种植保驾护航。

据了解,香榧苗育种周期长、回本慢,想要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离不开专业指导。因此崂山村苗木基地根据浙江农林大学的建议,从全国各地“海选”了上百个品种进行繁育,最终选取了其中48个品种作为良种穗条;并且和浙江农林大学成立了长期合作基地,利用专业知识进行科学种植和技术创新,进一步提高了香榧苗生长的品质。“我们就是要培育这种优良品种的接穗,通过优良品种的引进、嫁接,合理的修剪,使它生产更多的穗条。”吴家胜介绍说,有良种以后,还需要有壮苗投入到生产。壮苗种下去以后,香榧就长得快,长得快结果才能更早。

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野草农业已经成为优良品种香榧示范基地,受到种植户青睐。“我们会继续和学校合作,研究更好的品种,改进种植技术,开发延伸产品,让‘摇钱树’致富更多人。”郑仁苗表示,除了邀请专家把好培育关,他们也努力做好售后服务,每隔一段时间会上门观察种植户的香榧种植情况,提出改进意见。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0-16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