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街道村干部带头拆 加速推进“无违建”

日前,玲珑街道前山村一处近百平方米的附房被拆除。这是村党总支书记张良斌说服父母进行的主动拆除,以党员示范先行的态度,宣告了创建“无违建”示范村的决心。

据了解,此次创建“无违建”示范村的任务清单中,前山村共有交办点90多个,存量违建110多个。该处附房虽然列入了存量违建名单,但按要求,完成率在60%以上即达标。“作为村干部,必须带头,不然接下去的工作很难开展。”张良斌告诉记者,在前期街道召开的动员大会上,他在表态发言中承诺过要主动拆除。

该处附房由张良斌父母建于1995年,当时村民经济条件有所改善,造附房增加住房面积是普遍现象。随着“三改一拆”推向纵深,“无违建”示范村的标准也更高,该处附房就进入了违建名单。为了说服父母主动拆除,张良斌连日做思想工作,终于得到了他们的理解。

之后,前山村“无违建”示范村推进十分顺利。截至发稿前,97个交办点已拆除80多个,存量违建的拆除也按节点要求进行中。据了解,玲珑街道今年共有8个村(社区)为今年创建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采取每周通报、每月排名的方式,要求村居、社区严抓时间节点,攻坚克难,集中力量开展“无违建”创建攻坚行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6-22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