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街道拆除一“挡路”涉水违建

锦溪从玲珑街道前山村穿过,饭后漫步溪边是件惬意的事。可是2008年开始,一处长约15米的涉水大围墙,把锦溪边小路“堵”上了。18日 ,这处影响泄洪的涉水违建被拆除,也让溪边道路“完整”了。

原来,多年前该村某村民买了溪边这处宅基地,原打算办厂,就把围墙一直打到溪边,没留下道路。2018年,这处围墙被水利部门定为涉水违建,要求拆除。户主认为拆除后,退出道路,自己的宅基地面积就小了,要求退回一部分钱。可这笔交易已经过去10年左右,卖主不答应。于是两年过去了,违建仍未得到拆除。

今年,前山村要打造“无违建”示范村,玲珑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工作人员下定决心解决这个遗留问题。街道干部包保,和村干部一起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连当事人母亲也明白了控违拆违的政策要求,一起劝说当事人。最后,当事人同意配合拆除,并将退进3.5米,留出足够的通行路面。

同时,另一处涉水违建也在拆除准备当中,玲珑街道的4处涉水违建即将全部“销号清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骆聪婕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5-22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