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街道“1+1”攻坚推进拆违

截至5月1日,经过近20天的全员奋战,玲珑街道共拆除461处交办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0.7%;处置存量底数582处,完成底数清单的53.6%。

自3月底该街道召开“无违建”示范村(社区)工作推进会后,工作人员立即排摸情况,将彩钢瓦、有碍观瞻点拍照成册并交办,共有拆除点760处、存量底数1086处。随后,街道自制100多份倡议书,悬挂130多条宣传横幅,做好老百姓的“拆整”工作宣传。同时街道成立“1+1”攻坚团队,即每个驻村组联合到一个村攻坚,实地指导并参与拆整工作。加上“每周两通报、一例会”机制,随时了解村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使拆违工作不断推进纵深。

去年,街道成功创建米积、崂山等8个村为“无违建”示范村,使村庄环境有了较大提升。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也有8个村社要完成创建工作,而且要提质增效,一方面要做好“拆”和“用”的文章,实现“拆出发展空间,建设美好家园”的目标,还要在村民代表大会上明确防违、控违、拆违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村网格员的日常巡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戴林洁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5-09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