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街道“无违建”示范村创建开好头

村干部带头拆自家违建

玲珑街道“无违建”示范村创建开好头

“无违建工作,我们党员干部要带头,就从我家开始!”日前,玲珑街道雅园村的两位村干部裘文菊、钱碧君,主动跟村两委这样表态。

两位村干部以身作则,说到做到,马上带头拆除自家违建彩钢棚各约150平方米,为今年街道拆违工作打响了第一枪。有了这样的开头,雅园村无违建工作势如破竹,几天时间就拆除违章搭建彩钢棚、雨棚、仓房等共29处,合计约2000多平方米。不仅如此,通过拆违进一步了解了政策的村民也纷纷表示,以后不再私搭乱建,要共同营造整洁、卫生、宜居的村庄环境。

记者了解到,不久前玲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召开“无违建”示范村(社区)工作推进会,街道各驻村干部和村委班子成员迅速行动,已完成前期违建摸排工作。按照会议安排的时间节点,于上周正式进入违建拆除环节。

“今年我们有8个村要完成‘无违建’示范村创建,各村都要建立一支强有力的领导小组,由村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同时街道安排包保团队,与村干部一起,在四月和五月进行集中攻坚。”玲珑街道相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4-15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