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街道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企业日用电量5天提升近30万度

复工复产情况如何,企业用电量是一个非常直观的数据。据区企业严格防控有序复工专班2月29日通报,当天玲珑街道企业总用电量达76.83万度。相较2月24日的48万度,企业日用电量提升了近30万度,上升了35%!这意味着短短几天里,玲珑街道企业复工复产完成率提高了35%。我们知道,企业复工复产有着这样那样的困难,在这背后,是玲珑街道以“四专服务”为抓手,精准施策、靠前服务,走出的“加速度”。

专班开通,靠前服务。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一直是与企业接触最紧密的科室,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也设在此处,负责企业复工复产组织推进、问题收集、上下协调、指导服务等工作,做到任务日下达、进度日分析、问题日梳理,主动对接帮助落实优惠政策,全程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保障。

专窗受理,贴心服务。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平台也完成了“变身”,街道抽调其中10名工作人员,开通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咨询服务窗口,受理企业咨询服务和优惠政策办理。截至目前,累计帮助66家企业落实相关优惠政策173个,金额达48.27万元。专窗还向企业发放口罩3500个、测温枪18支,包专车送回企业员工246人,为企业员工落实居住场所17人次。

专组跟进,一线解困。专班、专窗之外,街道还成立了6个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小组,由6名班子成员带队。每个组负责50-60家企业,每天一走访、每天一汇总,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玲珑工业企业多,问题也五花八门,有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专组把企业的困难当成自己的责任,能当场解决的当天完结,已累计帮助63家企业解决问题85个。

专业指导,紧抓防疫。随着企业陆续开工,街道及时制定出台《关于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每家企业落实一名工作人员,建立企业防疫工作专报微信群,明确企业14项复工前后防控措施,印发企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图,着力做好防疫指导服务工作。

同时,成立以街道卫生院工作人员为主的服务小分队,逐家企业上门开展专业指导服务。截至目前,已完成89家规上企业现场检查指导服务工作,累计发现问题222项,并做到当天检查当天下发清单,由各企业联系服务工作组负责督促整改,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和解决,守牢企业防疫工作“底线”。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凌向武 帅胜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3-04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