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里村:精品村创建新曲正酣

精品村创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美丽乡村建设的具体实践,更是惠及百姓民生的实事工程。2019年以来,祥里村围绕“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和“宜居、宜业、宜游”精品村创建的目标要求,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深度挖掘特色资源,抢抓机遇、求真务实、稳重求进,全面做好特色精品村创建工作。

广泛动员,规划先行。

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就精品村广泛动员和战略布置,村两委成立了精品村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该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座谈会等,广泛听取各方意见, 按照村庄主体功能区域分布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规划方案,融合自然环境、乡土风情、历史文化、生活功能,彰显祥里特色。

上门入户走访群众、宣传政策、统一思想、做好动员,确保拆整改工作和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形成了街村联动、干部垂范、党员带头、全村总动员的良好氛围。

精心实施,完善机制。

提高建设标准,高质量推进精品村建设,固化每周施工例会制度,加强村委班子成员和施工方的对接,根据不同类型的施工项目点位进行分析,分类施策,有助于分阶段、分步骤地促进创建提升,推动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加强与村民之间的沟通,积极做好村民思想工作,赢得村民支持,全力以赴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

严格把关,确保质量。

建立精品村建设质量监督小组,所有工程项目规范施工,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工程质量过关;监理单位每天开展工程督促,严控质量,遇到问题及时整改,把问题扼杀于萌芽之处,推进精品村建设工程顺利开展。

精品村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祥里村努力克服招投标程序多、时间跨度大等方面困难,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完工、早见效。记忆中的乡村,乡愁中的田园,正在经祥里人的决心和巧手,编织成美丽幸福的家园。

今日祥里,精品村创建新曲正酣,乡村振兴蓝图正在徐徐绘就!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余芬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9-09-05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