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台救灾,临安区众志成城

台风无情,人间有情。经过两天的台风肆虐,临安大地遭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创。

台风虽然已经过去,但洪涝灾害带来的影响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各地各部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集中全力开展搜救、应急、抢险、排涝、抢修、恢复等工作,战胜洪水灾害,重建美好家园,让受灾群众定心安心充满信心。

与此同时,临安区政府各相关部门、乡镇单位,也在积极展开抢险救灾工作。

清凉峰镇,救灾一线党旗飘扬

8月10日,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温岭市沿海登陆,并于当天下午正面袭击杭州地区,给清凉峰镇带来历史罕见的局地强暴雨。面对灾情,清凉峰全镇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党建红、巾帼粉、网格蓝、民兵绿,抗台一线随处可见。

从9日开始,清凉峰镇全体党员冲锋在前,不眠不休,风里来,雨里去,始终坚持“指挥到位、检查到位、备勤到位、值守到位、协作到位”,守住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最后一道防线。

昌化镇,刻画“战风十二时辰”

8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骆安全赴昌化镇检查指导防汛抗台工作。骆安全在听取昌化镇汇报后强调,要围绕生命第一的目标,态度坚决,做到人员应转尽转;要继续加大对地质隐患点和危旧房巡查,及时掌握情况;要及时做好灾情统计和灾后自救工作,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昌化镇后葛村联良线(C766)良源、二村处道路被冲毁,接到通知后,镇主要领导立即赶赴一线布置抢险救灾工作,要求村干部要提高思想重视,落实工作举措,做好劝离告诫工作,确保村民的安全。

青山湖镇,彻夜奋战,积极救灾

区委常委、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王翔赴保亿、越秀、天阳、宝龙、恒伟科技园、大园新城等建筑工地,检查工地停工、工人撤离以及临时安置点情况。区委常委、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潘宁通赴板桥镇指导防台抗台工作。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青山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权在青山湖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指挥防台抗台工作。

经过科技城各单位工作人员持续奋战,辖区目前暂未发生人员伤亡等事件,社会秩序稳定。各项抗台工作仍在进行中。

锦城街道,灾情就是命令

岗位就是责任

街道党员干部面对台风,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无私奉献,成为防御台风的中坚力量。区领导高吉亚副区长、吴云川副主席和联系部门医疗保障局、融媒体中心、电信局、华数公司主要负责人一线坐镇指挥,与街道机关、村、社区干部一同24小时值班值守,冒雨落实转移危房、工地、工棚等抗台自救工作,确保了群众的生命安全。截至8月10日17时,街道共巡查居民小区426个,楼道1928个,走访慰问空巢孤寡老人、困难家庭120余户,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 5 处,危旧房128幢,建筑工地临时工棚20处,转移人员3046人。

太湖源镇,一线作战,严防死守

8月9日晚,临安区委书记卢春强赴太湖源镇指导防台工作。卢春强书记要求,此次台风来势猛、危害大,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防止麻痹侥幸心理,要以“不怕十防九空、不怕劳民伤财、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决心防御台风“利奇马”,全力做到排查巡查要到位、值班值守要到位、人员转移要到位、应急预案要到位、信息传递要到位、宣传引导要到位“六个要到位”,确保实现零死亡、少伤人、少损失。

截至8月10日上午10点,全镇共出动抢险人员275人、应急车辆25辆,排查全部山塘水库182座、私人切坡建房16处、独居老人300余人;处置道路落石10余处,均正常通行;转移独居老人、疑似危旧房48户51人,就地安置转移139人,撤离农家乐住客6245人,设卡劝离农家乐游客3000余人,目前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巡查,防止转移人员回流。

玲珑街道

彻夜坚守,众志成城抗台救灾

台风来的这一夜,玲珑街道全体干部值班值守深入村(社)开展巡查排查工作,确保百姓生命和财产安全。

截至8月10日8时30分,玲珑街道60座山塘水库除高坎水库水位超过警戒线外,其余山塘水库水位均在警戒线以下,高坎水库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已在适量泄洪。转移老旧房及孤寡老人10户18人;转移民工812人;处置破损广告5块,处置废弃灯箱广告3个;未发生新增地质灾害点;全街道51条道路通畅;电线杆倒伏1根、行道树倒伏12根,目前对倒伏的电线杆及行道树均拉好警戒线,已通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其余情况一切正常。

锦南街道,台风虽猛,铁军出击

8月9日下午,锦南街道紧急召开防台工作部署会,各村(社)负责人、相关基层站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党工委书记雷新钱传达了省市区防御台风“利奇马”工作会议和上级领导讲话精神,结合锦南实际对防台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并且要求:1.思想上务必再重视;2.工作上务必再落实;3.责任上必须再压实。

会后,各驻村社干部全部下沉一线指导村社开展防台工作,与村干部、水利巡查员130余人次,先后对辖区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共排查小二型水库5座,万方以上山塘22座,万方以下山塘42座,地质灾害隐患治理点2处,危旧房15处,在建工地19处,走访农户56户。

龙岗、岛石重灾镇

启动“通路通电通讯”应急抢修

临安西部山区遭遇罕见的短时局地强暴雨,造成龙岗、岛石两镇突发山洪和泥石流,导致两镇40个行政村大面积断电、道路塌方、通讯中断。

灾情发生后,临安围绕关乎民生的“通路通电通讯”展开应急抢修。

截至11日21时,临安灾后应急抢修仍在继续:40个行政村中37个已通电,剩余3个村12日通电;34个村恢复通讯信号;330国道全线贯通,还有11个村车辆不能通达,预计12日通6个村。抢修281个基站,受灾区域80%的基站恢复通信能力。

“我们将做好人员、设备、物资等调度工作,争取让受灾区域都尽快通路、通电和通讯。”临安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说。

临安区交通运输局,重责勇担

台风“利奇马”来袭,临安迎来强风暴雨,全区道路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交通铁军立即出击,勇担重责。

临安区交通运输局 按照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防御9号台风“利奇马”应急抢险一级响应的要求,班子成员带队,全体职工放弃双休,系统全力以赴投入抗台工作。

为了尽快抢通道路,抢险人员连续作战,顾不上身上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也顾不上饥饿和休息,连夜开展抢险。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唐骏敏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9-08-16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