嫙旎绮丽婀娜步 一颦一笑巾帼风

右祍大襟,立领盘扣,侧摆开衩,来自玲珑街道东山旗袍队的60余名阿姨精心打扮,身穿同一款式的旗袍,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手执扇子或油纸伞,缓缓行走在望湖单车文化公园的青山湖畔。精心剪裁的旗袍勾勒出女性的婀娜多姿,让每一名女性更显优雅娇媚、庄重典雅,美丽的旗袍与青山湖美景完美融合,演绎了一场唯美精彩的旗袍秀,过往人群不时传来啧啧称赞,不停掏出手机照相摄影——这是我们在青山湖畔的望湖单车文化公园看到的一幕。

为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6月4日上午,区旗袍协会举办主题为“爱中国、爱旗袍,展现旗袍之美”的户外采风走秀活动,玲珑街道成校培育的东山旗袍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诸位阿姨用文艺而浪漫的方式诠释了时代的文化,展现了东方女性的知心之美。据悉,玲珑街道东山旗袍队成立于2017年12月,共有队员百余人,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也有50余岁了。“年轻的时候没机会穿上这么漂亮的衣服,没想到老了还能穿上旗袍展示自己,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队员王国君笑着说。近两年来,这支队伍活跃在各种场所舞台,她们走进田间地头、走到西子湖畔向更多的人展示自己,今年3月她们参与的“花田旗袍秀”活动还登上了学习强国的浙江学习平台,让全国人民看到了她们的风采。

“嫙旎绮丽婀娜步,一颦一笑巾帼风”。旗袍之美,宛如古典的花,盛开在时光深处,典雅而高贵,它已然成为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具发展魅力的代表之一。东山旗袍队的队员更是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美丽不分国界、不分职业、更没有年龄之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陈立敏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9-07-18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