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街道举办农村妇女就业育婴员初级技能培训班

随着农村城镇化和撤村设区工作的不断推进,大量土地被征用,大批失地农村妇女面临再就业。为此,玲珑街道主动出击,经过多方走访和调研发现:随着二胎政策的出台,市场大量增加了对育婴员、保姆、月嫂等岗位的需求。为更好地帮助辖区居民增强就业能力,拓宽收入渠道,玲珑街道联合成人教育学校举办为期10天的“农村妇女就业育婴员初级”技能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了区人社局师资库专职讲师、高级育婴师陈燕老师进行理论教学和实操技能培训。陈老师依据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模式,用图文并茂的解说,围绕育婴员职业道德、新生儿日常护理、母乳喂养技巧、婴幼儿沐浴护理、常见婴幼儿疾病预防与护理等专业技能知识进行了系统地讲授。同时,通过准备各种育婴道具,进行手把手的讲解演示,切实提高学员们的操作能力,使她们能够全面、系统地学习和掌握婴幼儿生理及心理发展规律、日常生活照料、早期教育、体能智能开发等方面的操作技能。

4月10日晚,区人社局培训科指派专业考评老师莅临玲珑街道成校,对参加此次育婴员初级技能培训的44名学员进行专项能力鉴定考核,考核通过的学员将获取由国家人社部门颁发的职业资格技能证书,提高从事育婴行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和信心,为他们今后的就业创业奠定基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陈立敏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9-06-06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