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工业规上总产值百亿冲刺,玲珑街道谋变图强抓项目攻坚

曾记否,玲珑街道这个工业强镇,是我区首个工业总产值破亿、破百亿的镇街。1990年以来,形成了电力电缆40%、装饰纸20%的产业结构,书写过自己的黄金十年。随着传统电力电缆产业进入衰退期、中美贸易战的拉开,玲珑街道的工业地位也在下滑,从鼎盛时期的工业总产值占全区三分之一到现在只有8%,亩均税收11万元也低于全区平均水平。

面对短板,谋变图强。玲珑街道把2019年定为“项目攻坚年”,把2019年实施的两个区级重点项目和19个街道重点项目及招引工作进行梳理,提出了“力争在三年内实现工业规上总产值破百亿元、亩均税收20万元”的目标。

“三服务”做在前 企业喜拿施工证

5月中旬的一个下午,玲珑街道就项目攻坚召开推进会,区级重点项目南洋高新产业园的董事长向祖新罕见地迟到了。

原来,这天上午11:30,向祖新拿到了项目施工证。这本证来之不易,项目区块有一处征迁事宜未处理完,使得工期一拖再拖。一拿到证,他就召集施工单位,安排进场事宜。虽然开会迟到了一会儿,但这次项目攻坚推进会又有了新的内容———怎样服务好南洋高新产业园的下一步工作。

玲珑街道的项目攻坚这次动了真格,以南洋高新产业园为例,包保联系领导是街道党工委书记,服务团队是经发科,提供所有的服务保障。征迁这块硬骨头就是今年完成的,这样一来,产业园有望在年底完成东区块5幢楼的建设。这一项目总投资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60亩,规划建设各类建筑11幢。

以企引企引活水 高质量发展有后劲

除了“一个班子成员联系、一个科室团队服务、一个服务保障”的重点项目包保制度外,玲珑街道还注重项目招引,成立了专门的招商组,让持续不断的重点项目成为玲珑高质量发展的源头之水。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个街道也是,但以企引企能最大限度发挥民间活力。南洋高新产业园的业主单位就是街道本土企业木工机械厂,在行业扎根数十年,有自己特有的资源和信息。高新产业园尚未建成,意向客户已纷至沓来。该项目仅60亩,引进的企业将以高新技术企业为主,亩均收益将十分可观。

提振实体经济,还要看土地资源。目前,街道兴禹街、九州街沿线仍有潜力可挖,但企业的引进,街道十分慎重,对环保、税收、亩均效益都有综合考量。“我们2018年的工业总值是近140亿元,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0亿元。用三年时间,把这21个重点项目全部实施到位,我们就能向规上企业总产值100亿元冲刺,亩均税收突破20万元。”经发科负责人吴卫国对目标的实现很有信心,“21个重点项目中,有7个进入施工,5个年底前投产,还有6个处在项目前期。玲珑的发展后劲会越来越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记者 孙梦蕾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9-06-06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