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基层调研“接地气”

今年以来,区财政局认真履行新时代财政部门的职责和使命,展现财政部门心系群众、心系基层的良好精神风貌,兵分三路,全面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在玲珑街道米积村开展双向工作交流和调研中,区财政局得知村基础设施建设、消薄化债、景区项目推进等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后,提出了“三字诀”。一是“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党员带头自我排查自我拆除,村委及村民代表积极配合,引导违建户自拆,在“三改一拆”等工作中做出成绩。二是“建”,针对目前村委正在筹建的休闲生态园、樱花小镇、自来水项目等,指导村两委做好任务分工,列好责任清单,切实推进项目建设。三是“谋”,以村落景区发展带动产业发展,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壮大集体资产。

在玲珑街道锦绣村蹲点调研中,区财政局认真听取了该村的基本情况及河道变化、自来水工程落实、文化礼堂修缮等情况,宣讲了“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的指导思想,从聚焦初心使命、夯实思想宣讲、预防化解矛盾、问题解决落实、亲企安企惠企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同时,也向锦绣村了解和收集了对财政部门的看法与建议,安排常态化调研阶段相关工作要求和时间进度,有利于后续服务的提升与优化。

在玲珑街道桥岭村,区财政局调研组倾听群众和企业的心声,确保及时解决企业发展的“堵点”、基层建设的“痛点”、群众反映的“关切点”,推进财政各项重点项目和重点目标任务落实。针对村民干部提出的发展困惑和难题,调研组积极答疑解惑、出谋划策,并逐一记录、研究解决。实地查看了甘坞岭现状,在了解整体村情民意、企业发展的基础上,一起算“收入账”“效益账”“民生账”,为下一步发展提供相关的政策指导,并结合自然资源情况提出发展建议。

接下来,区财政局将继续深入基层,走农户、进企业、悉企情、解民忧,以实际行动将“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推向深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苏晓艳 朱乐意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9-06-03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