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街道村级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工作再深化

今年以来,玲珑街道以综合服中心为平台,以小微办为抓手,有机结合小额办和三资管理中心职能,抓源头程序规范、重过程项目督查、严监管结果运用,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工作进一步得到深化,各村村级事务民主决策程度显著提高,村级财务和工程项目较为混乱的局面得到彻底扭转。

近期,街道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管理办公室召开工作推进会,出台措施,明确村级项目规范化管理要求。一是全口径管理,按项目预算资金额度,村务联席会议指定项目实行报备制,村级简易招标项目实行审核制,公开招标项目实行审批制;二是监理全覆盖,即公开招标项目一律由监理公司介入,简易招标项目实行监理员联络制度,指导项目所在村村监会把好工程质量关;三是严格中介交叉服务,明确同一家中介公司不得在工程项目管理中全流程提供中介服务,避免出现既是“出卷人”又是“答题人”的现象。

截止5月初,街道开展业务培训2次54人次;开展督查6次,发现、责令整改问题4个;2019年各村的项目报备94个,其中街道招投标平台完成招投标项目12个、635.3万元,核减51.2万元;村级自主简易招标7个、76.61万元;退回不规范项目2个、93.4万元;审核退回村级不合规票据67张、440万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杨永焕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5-10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