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玲珑街道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严管严查严控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行政村、社区、企事业单位:

《玲珑街道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严管严查严控行动工作方案》已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讨论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玲珑街道办事处

2019年4月11日



玲珑街道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严管严查严控行动工作方案


为切实强化管理力度,筑牢安全底线,净化道路环境,维护良好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印发《临安区道路交通安全全域综合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路面交通安全严管、严查、严控行动(以下简称“三严”行动)。制定本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求,以街道为责任主体,以公安、交通、城管等执法力量为主力军,整合街道农业农村科、规划建设科、综合服务中心等科室力量和村两站两员、交通文明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统一联合整治行动,切实形成合力,整治严重交通违法乱象,保障群众行车、走路、乘车安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实现2019年上半年全镇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5%以上的目标。

二、整治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6月30日,按照每月10天,共60天联合集中整治行动。其中,每月逢五、逢十为全区集中行动日(共6天),每周五要自行组织开展一次本区域的集中行动(共4天)。集中行动每日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3小时,每月夜间集中行动不少于2次。行动日具体整治时间段及整治点由各执法单位根据辖区交通安全和秩序情况自行确定。

三、整治重点和范围

从严管理交通事故多发点、事故隐患点、公路以及城郊接合部重点区域和道路的交通违法。

从严查处影响交通安全的超限、超载、超速、超员、酒驾、毒驾、假牌套牌、闯红灯以及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从严控制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工程车、重型货运车辆、农用车、拖拉机、变型拖拉机、电动自行车等重点车辆违法。

五、明确职责

公安、交警:公安部门负责依法查处整治现场阻碍执法人员履行职责、执行公务或者侵犯执法人员人身权益等违法犯罪行为。交警部门负责加大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负责辖区多警种联动整治,并严厉打击车辆遮挡号牌、车闯禁、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负责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违规充电等集中整治工作。

交通部门:负责开展公路违法超限运输联合执法;查处涉及道路旅客运输、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等行业的非法营运及违规经营行为;依法查处并处理公安机关以及相关部门移交的非法营运及违规经营车辆;对涉及车辆非法上路及其他违法违规的行为,及时移交公安机关或其他相关部门。

城管中队:负责对无有效渣土准运证运输工程渣土、有准运证未实行密闭化运输、车辆密闭不严密抛洒滴漏(机动车运载散装货物覆盖不严密导致遗撒)等行为的查处;依法查处城市桥梁、高架道路等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运输行为;负责查处电动自行车人行道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商店占道经营等行为。

规划建设科:负责配合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对多次违法的施工单位作出联动处罚。

经济发展科:负责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委托无资质企业运输的行为开展执法检查。

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对新购买超标电动车上路行为的源头闭环查处。

邮政:负责对邮政快递车辆交通违法涉及企业的通报处理。

农业农村科:负责牵头拖拉机、变型拖拉机车辆及驾驶人管理,开展农业行政执法检查和执法专项活动;联合执法现场对拖拉机、变型拖拉机违法行为的驾驶人和车辆的证件信息合法性核查,对涉及外省、市的车辆、驾驶人一并函告所在地的农机部门。

各行政村、社区:负责配合好辖区“三严”整治行动,从严管理重点道路和区域、从严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从严管控重点车辆;做好专项整治行动期间的社会稳定工作;负责辖区内电动自行车的底数排摸和登记工作,做好本辖区工作的组织发动和政策宣传,配合有关职能部门落实相关配套设施和工作措施;负责牵头农村面包车的管理,组织人员做好农村面包车定期检验、按期报废;组织辖区内人员力量及志愿者上路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管理。

其他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落实相关工作。

七、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认识开展全区“三严”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其作为创建平安临安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短板和薄弱环节,层层落实责任和措施,做到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执行坚决、落地有效。

(二)强化处罚力度。各执法部门要加强法律政策的研究,建立健全部门间案件移送处理工作机制,用足法律武器,强化执法手段,坚持零容忍,充分运用法律法规从严从重打击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交通运输部门要根据法律法规相关规定,依法对道路运输企业实施吊销相关证件。公安交警部门对进入交通违法排行榜的上榜货运企业严格实施停办通行证措施,对企业和企业相关责任人实施行政处罚,对记分满12分的驾驶人,协同交通运输部门督促企业落实解聘或调离岗位,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坚持顶格处理,从重处罚。农机部门要加强落实农用车辆的通行告知,核查驾驶人、车辆证件合法性,用足用好现有法律法规,提高其违法成本。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9-05-06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