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街道:“厕所革命”为形象加分

夕阳西下,微风徐徐,平静的水面上倒映着拱桥的影子。玲珑街道夏禹桥文化公园里,时有三三两两的游人经过,或休闲散步、或拍照取景、或坐在凉亭里闲话家常。

村民黄莲贞也带着她住在城区的亲朋好友到公园里溜达。自从这个公园建好后,她觉得特别幸福、特别满足,只要家里来了客人,准带他们到公园逛逛。“这样的公园农村里少见,不仅有小桥流水,还有一个漂亮的卫生间。”黄莲贞指着公园入口处青砖黑瓦的建筑说,这样的配套设施高端、上档次,每当别人夸奖的时候,她也觉得很有面子。

“外型很古朴,里面挂钩、洗手液、纸巾等配备也显得很细心。”家住锦城街道的刘丹也对这个新建的公共厕所赞不绝口。“我也经常来夏禹桥这边,以前也常出现找不到公共卫生间的情况,现在这里就有,很方便。”刘丹表示,今年以来,整个玲珑的环境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而新建的公共厕所就如“加分项”,对整个城镇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厕所革命’不仅能改善民生,也是提升整体形象的重要抓手。”玲珑街道农办相关负责人吴晓明告诉记者,今年,街道投入近60万新、改建26座农村公厕。

米积村文化礼堂里的公厕是今年改造投入使用的。不仅更新了设施设备,还在门口设立了公共卫生间的标志,过路人一眼就能看到。“原来的厕所比较简陋隐秘,游客找不到,周边的村民经常抱怨臭气熏天,影响正常生活。”米积村党支部书记咸伟明表示无奈。

米积村有成片的樱花基地,每年樱花盛开的时候,村里到处都是游人。“也经常有旅游团队打电话问我接待情况,但是我们真的不敢接待那么多人。”咸伟明说出了他的担忧,没有独立的公共厕所,文化礼堂里的也很简陋。如果游客满怀希望过来赏樱,却因为找不到公共卫生间而大失所望,那村里积累的形象不就白费了吗?

对于今年改建的公厕,咸伟明也是百般爱惜。特地在村里挑了个讲卫生、做事勤快的人来专职打扫。每天下班前,他还要再去检查一下,查看洁具、电路是否出现故障。据了解,在改建的基础上,米积村将另外新增5个公共厕所,目前正在规划设计中。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2-26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