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而负责的“家长”——记玲珑街道米积村书记咸伟明

    对身边的亲戚朋友诚信相待;对厂里的员工亲近有加;对待村民更是想之所想,急之所急。在咸伟明这位热心而负责的“家长”的带领下,米积村好家风建设走在全区前列。

    咸伟明是玲珑街道米积村书记,杭州凯布尔线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临安“十大爱心使者”和临安“十大百姓贴心人”。多年来,咸伟明一直情系每户家庭,心系每位员工。在厂里,总是尽力帮助每个员工,为了外地员工的住宿,他重新装修自己家的老房子,给他们当宿舍;帮助外地员工的孩子就近上学;为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安全,他创建的米积村“假日学校”每年暑假都开办课程。

    一个村,就是一个大家族,而咸伟明就是“大家长”。“其身正,不令而行”,在他的潜移默化下,家风建设在米积村深入民心。在村里,针对梳理出来的各种问题,通过座谈会、上门走访等,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认真商讨处理方案,制订工作步骤和计划,将问题解决落到实处。为了改变村里的旧面貌,他会利用晚上和中午的休息时间走访群众,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丢乱扔,不乱堆乱放,自觉维护房前屋后和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村庄外围、村道两旁和房前屋后的荒地上植树种草、打造绿化景观,形成村内村外绿树成荫、花果飘香的良好生态环境;根据当地群众的实际需要,重点抓好道路和改善村庄周边环境、村内环境和家居环境为主要内容的基础设施建设。

    村庄建设,光凭热情是不够的。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咸伟明带头参与村级公益事业活动,徐化公路拓宽改造建设中投资5万元,甘太公路油路改造又无偿捐资5万元,对企业所在米积村新农村整治改造和村办公场所建设投资10万元,对本村小道路灯进行改造投资5万元。在行政村规模调整后,原徐坞村并入米积村,增加了新农村建设的建设范围和投入。为加快徐坞区块的村级建设,从2009年以来,他从企业捐献8万元,对徐坞区块的道路和路灯进行改造。米积村创建精品村以来,为了能增强村民和集体经济收入,他引进了樱花种植基地,并将打造一个中国红樱花旅游小镇。在他的带领下,米积村成为全区新农村建设先行示范村,促进了当地村风村貌的改善,邻里、干群和党群关系越来越和谐,间接推动了农村经济发展。

    乐于奉献,带头创业,勤劳致富……咸伟明受到各级组织的肯定,更获得了人民群众的赞美。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8-07-04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