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街道创办老年食堂暖人心

    玲珑街道真心为民办实事,严格按标准创建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老年食堂,并规范运行,使老人高兴、村民满意。

    街道通过合议会票决把村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老年食堂建设列入八大民生实事项目,去年6个村一举创办了杭州市四星级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老年食堂。其中,崂山村的老年食堂每天为老年人提供中晚二顿饭菜,花式品种天天变着样;锦球村已连续创办老年食堂5个年头了,根本停不下来;双源村今年又开设了村第二老年食堂。每天上午,老年人三五成群来到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有的参加文化娱乐活动,有的参加康复护理和志愿者服务活动,还有的聚在一起聊聊天。中午时分,老年人齐聚食堂,同堂就餐,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则实行上门送餐服务。老人们个个竖起大姆指夸不绝口:“现在的社会好,党和政府好,农村家门口也办起了自己的食堂,解决了老年人一大难题。”。村民们也纷纷赞美:“干部想得这么周到,我们做子女的就更放心了,轻松了,工作也能一心一意了。”

    据悉,街道今年准备创建2家杭州市四星级以上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3家杭州市农村示范型老年食堂。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众焱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6-21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