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街道强势开启小区违建拆除模式

    近日,区城管局玲珑中队联合玲珑街道拆除了左邻右里小区和玲珑花园小区的多处违法建筑,在炎炎夏日,强势开启了小区违建拆除整治模式。

    在左邻右里,居住在顶楼的某业主搭建了阳光房,后被巡查的城管队员及时发现,队员立即向当事人下达了文书,责令其限期改正。后又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当事人终认识到自己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也意识到自己的高空搭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积极配合政府拆除阳光房。由于该处违建位处高空,且位于小区生活中心,为安全起见,在街道、城管和玲珑山社区、公安等多部门的联合下,拆违队徒手作业,经过近一天的努力终于顺利拆除。

    与此同时,在玲珑花园小区内,有部分抱着侥幸心理的业主正在偷建抢建,后被及时制止,两处违建现已顺利拆除。另外,随着钱王街的整改,玲珑花园钱王街侧的18处小区违章阳光房也将拆除,目前,限期整改通知书已全部发放到位,多数业主已签订拆除协议。余下的住户,街道工作人员将会继续上门做好思想工作,争取早日完成签订工作。对个别极度不配合的业主,街道将会采取相应的强制措施。

    记者了解到,加强住宅小区违建整治是今年我区“三改一拆”的工作重点,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小区环境综合治理,打造无违小区,创建无违建区,接下去,我区将加大力小区巡查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即查即拆”长效管理机制,对新增违建零容忍。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骆聪婕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5-21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