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山社区全力推进温馨社区建设

    本报讯 “不能做到全心全意,但求做到诚心诚意”,“融入感、归属感、认同感是我们做好小区工作的宗旨。”这是玲珑山社区的业委会、物业、业主的一致观点。

    为进一步了解民情民意,掌握辖区居民群众的需求与困难,更好地为居民服务,玲珑山社区以“民意随时表达,民情快速反映,民生需求及时解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邀请市人大代表以及小区业委会、物业、居民代表共计30余人召开社区民情信息收集协处恳谈会。社区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小区业委会、物业、居民代表就当前社区管理、业委会组建、停车难、环境卫生差、小区道路窄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玲珑山社区是新建社区,人口有9872人,为了更好地落实属地化管理、市民化服务、合法化维权 的“三化”要求,玲珑山社区设置了居民建议收集箱,双月开展“居民接待日”活动,季度召开社区民情恳谈会,半年召开社情民意处置工作总结通报会,从而更好地收集社情民意,有效处置落实各类情况问题。今年以来,社区共接待要求协调处理及帮助办理的问题242起,答复、告知、协调处理230多起。

    此外,该社区还表示,对居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低保申请、计生、环境卫生、就业等问题,能解决的现场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限期解决;对会上反映的问题,下次民情恳谈会上及时反馈,形成会前征求意见、会中答疑解惑、会后及时反馈的格局,全力推进平安社区、和谐社区、温馨社区建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炯 洪燕洁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7-10-10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