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街道 45名五保供养老人参加消防演练

    日前,玲珑街道社会事务科、消安办联合在街道农村五保供养中心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

    此次演练邀请市消防大队教官从日常用电、用火的消防隐患着手,向老人们具体讲解、演示如卧床吸烟的危害、灭火器的使用、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由五保供养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演练的操作流程、疏散撤离的线路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详细部署。

    火警响起后,楼面责任人按照规定撤离路线组织有序疏散供养中心的45名老人。只见老人们纷纷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相互搀扶,互帮互助,在规定时间内撤离到达安全区域。

    随后,工作人员与部分老人还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战演练,熟练掌握灭火器摇、拔、握、瞄、压、扫等使用步骤和覆盖窒息灭火使用方法,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及时开展自救。

    玲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年人行动不便,消防安全意识较为薄弱,一旦遇到火灾,易造成较大伤亡,加强五保供养中心的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街道将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多管齐下,筑牢五保供养中心的消防安全防线,为老人们创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洪燕洁 王春慧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8-16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