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街道强势推进D级危房拆除工作

    “虽然老房子被拆了,但是现在我住进了敬老院,一日三餐都吃现成的,生病了村里会负责,我可以安心养老喽。”玲珑街道锦球村的五保户俞大爷在街道敬老院住了半个多月,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俞大爷今年已经60岁了,从出生起一直住在80多平方米的老屋里,平日里就靠打零工维持生计。

    “我们村两委年初就有把俞大爷送去敬老院的打算,可是老人对老房子有感情,一直不愿意搬。今年市里开展了危旧房整治,他家的老房子被鉴定为D级危房,这就更坚定了我们要送他去敬老院的决心。”村书记章利军说。这几个月,村两委班子成员、小组长、亲朋好友多次上门,还带他去参观了敬老院,这才同意拆除危房,搬去敬老院生活。

    这仅仅是玲珑街道危房治理工作中的一个缩影,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一结束,街道就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主要干部及相关驻街道机构负责人,于5月初召开危房治理专项工作推进会,并且提出了“奋战三十天,攻坚拆治危”的口号。同时,按照“街道下任务、分村抓落实、组团包销号”的要求,形成“块抓条保”工作机制。明确激励政策,根据不同情况“分面积、分群体、分时段”对D级危房农户和所在村进行补助;严格督查考核,建立“一周一通报”“半月一例会”的督查推进模式,将考核结果纳入行政村年度综合业绩考核。目前,该街道48处D级危房全部解危,其中45处已拆除到位。

    “群众住房问题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民生问题,危房救助我们一直在做,但今年对危房的整治力度前所未有、重视程度前所未有、高位推动前所未有、任务总量前所未有,我们必须抓住这一有利契机,义不容辞推进这项工作,使群众都能实现‘住有所居、所居安全’。”玲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洪燕洁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6-12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