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街道人大代表剿灭劣V类水实地找短板

    日前,市人大玲珑街道工委组织代表实地督查“剿灭劣ⅴ类水”工作,重点查看了双源溪沿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和化龙工业园区新建污水处理终端,了解工程进度和剿劣成果。

    玲珑街道辖区共有12条河道,其中市级河道1条(锦溪),镇级河道11条 。11条镇级河道除双源溪外,水质基本保持在Ⅲ类。双源溪起源于双源村上源头太湖畈,止于前山村大山脚,全长3.8公里,沿溪农户511户共1536人。该溪水质今年1月、3月为劣Ⅴ类水,经过集中整治,4月上旬达到Ⅳ类,4月底提升为Ⅱ类水。同时,潘溪化龙段4月底还是Ⅲ类水,现在也提升为Ⅱ类水。

    代表们实地查看了下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改造提升项目、上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环境整治项目、化龙工业园区新建日处理200吨集中式污水处理终端和化龙新建30吨无动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截污纳管、湿地工程项目。随后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从强化责任抓推进、盯住消劣牛鼻子抓推进、营造氛围抓推进三方面,详细汇报了近期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开展情况,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代表们对汇报情况审议发言,认为街道措施得力,剿劣工作在一定区域内取得了实效,并提出下一步要结合工作实际和群众心声,加强企业排污实时监控,加大查处企业偷排漏排力度,加快工业园区污水纳管进度,尽早完善河道保洁机制,强化宣传教育力度和增强群众环保意识等意见和建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爱芬 孙梦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6-02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