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驰电务为安全用电撑起环保伞

    杭长高铁、三峡工程、万达广场……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背后,有一样不可或缺的产品在默默支撑,那就是我市德驰电务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智能配电设备。能揽下这样的“高大上”项目,德驰电务得拿得出“金钢钻”。

    这“金钢钻”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技术。德驰电务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实用新型技术专利6个,软件著作权3个。产品也不是普通的配电箱,而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二次开发的“电气+计算机”智能化设备。

    许多电气设备中都要使用到六氟化硫SF6气体,以延缓线路和设备的老化速度,并保证一个安全有效的运行内环境。但是SF6的温室效应严重,而且中国SF6排放量居世界第一。如何降低SF6的使用量?德驰电务联合国内知名厂商,共同研发出完全不使用SF6温室气体的一种全绝缘、全密封、环保型真空开关设备,简称“环网柜”。

    “一般一套设备里只安装0.5—1升SF6气体,而且要在设备达到30年使用寿命后,才会作为废气排放。但全世界有这么多电气设备,如果都能找到环保的替代气体,意义是很大的。”德驰电务总工程师张洪亮说,现在越是大项目,越要求环保和高效,因此研发的力量不可或缺。

    随着政府主管部门对企业研发的政策扶持逐步加大,也不片面要求研发人员的学历,而以成果转化为主要衡量指标,不少一线技术人员参与到研发工作中来。加上德驰电务与浙江农林大学高分子材料实验室进行产学研合作,企业研发力量不断壮大,时常能在大项目中与许多上市公司一较高低。

    “高铁、国网这样的项目都有上百家企业竞标,像青岛特锐德、福建中能,都是上市公司,属于很有实力的对手。能拿下这样的大项目,证明了企业的技术水平,这样的业绩也有助于拿下后续项目。”德驰电务总经理洪国林说,随着电气行业的进一步洗牌,企业不进则退,自身也要不断转型升级。不久前,德驰电务得到玲珑街道的政策支持,获得玲珑工业园区的25亩土地指标,将在新基地上马多个自动化生产线和全自动数码车床。

    目前玲珑街道有1906家企业,其中规上企业101家,2016年街道工业总产值达131.5亿。像德驰电务这样快速发展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玲珑街道重点关注对象。街道相关负责人多次前往企业,了解企业运作情况。“现在从国家到省市,越来越重视科技型企业,专门针对企业研发,推出各种政策和税收优惠。将来,科技会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引擎之一。作为街道,将发现和培育好这些潜力大、后劲足的优质企业。”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记者 孙梦蕾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7-05-31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