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村曹家头区块3小时签约率100%

党员干部带头 阳光和谐拆迁

东山村曹家头区块3小时签约率100%

 
东山村曹家头区块集中签约现场 记者 陈伋 摄
 

    昨日上午8时30分,玲珑街道东山村曹家头区块改造集中签约在玲珑山路766号进行。

    东山村党委记褚伟民是第一个现场签约的户主,随后,其余47户的签约有序进行。不到3小时,东山村曹家头涉及征迁的48户全部完成签约,这标志着年初确定的玲珑街道城中村改造三个区块签约任务圆满完成。

    顺利签约的背后,是党员干部70多个日夜的连续作战。其中,村党委书记褚伟民作为拆迁户中唯一的村干部,也是东山村的领头人,成为大家观望的标杆。“得到要拆迁的消息后,我没有犹豫,作为村干部肯定要带头。现在拆迁越来越阳光,也充分考虑大家的后续安置,所以我们这些拆迁户都没有大的疑义。”

    曹家头属于东山村村民小组4组,与华兴汽车城只有一路之隔,共有63户人家,房屋48幢。这几年大家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有40多户人家拥有两辆自备车。但村道极窄,大多数人家的车辆只能停在附近的两个停车场,或者村外路边。褚伟民也是如此,他家有6口人,两辆车,同住在一幢两层楼内。对曹家头的村民来说,大家更想住有绿化有停车位的居民小区,现在借着拆迁可以实现这个愿望。

    “有四个安置区块可以选择,我希望以后能住锦南人家二期,离老房子非常近。”村民曹某算了算账,拆迁后相当于以旧换新,居住面积没有变小,还能改善原有居住条件。褚伟民的带头拆迁,也给了大家一颗定心丸。这次的拆迁改造政策、补偿安置方案、房屋调查认定结果和住房补偿明细都进行公开,全部上墙。这样的知情权、透明度,最大限度地赢得了拆迁户的信任,也增强了他们支持拆迁的主动性。

    “通过我们的工作,把拆迁户的心拧成一股绳,大家都相信政府不会让群众吃亏,未来的生活会更美好。”玲珑街道人武部副部长洪峰说,今年3月初启动拆迁工作后,街道成立专门的指挥部,先做动迁工作,再进行集中论证,然后再次入户沟通,4月进入测量造册。工作中,听到了大量群众心声,也从村民角度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宣传解释和沟通引导。好多次,半夜甚至凌晨三点,指挥部的灯还亮着。整个征迁工作的推进惠民、依法、阳光、和谐,从头到尾没有接到一起举报。

    接下去的一个月,曹家头所有房屋将进行腾空,这一区块的改造将为东山村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5-19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