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签约背后的民心所向

    临安城中村改造年度征迁目标完成过半

    本报讯(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张凯)近日,在临安市城中村改造房屋征收集中签约现场,玲珑街道玲珑村村民赵治奎、赵小宝、蘧传炳边吃棒棒糖边签订房屋征迁协议的照片,刷屏临安“朋友圈”。一时间,“甜蜜”签约受热议。

    “甜蜜”源于满意,满意源于得民心。

    玲珑村村民宣戊海说,祖祖辈辈在玲珑山下住了这么多年,突然要搬家了,还是有些不舍。但城中村改造是时代发展的大趋势,我们都应该配合。“这次拆迁补偿,政府考虑得还是比较人性化的,总的来看,还是满意的。”

    玲珑街道有关负责人说,村民满意源于在征迁过程中“一个政策做、一把尺子量、一个标准算”的公平公正,“我们始终本着在政策许可范围内尽量让百姓多得利,努力以细致入微的工作,赢得拆迁户的信赖。”

    正因为怀揣惠民之心,玲珑村征迁得到了拆迁户的普遍拥护,只花了两个小时就完成了全部签约。

    当然,台前的两小时,凝聚着玲珑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台后两个多月的辛勤付出。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时间里,玲珑街道的机关干部,白天进村入户调查摸底,宣传动员;晚上,定期碰头,集中“会审”,商讨对策措施。全力做到“政策宣传到位、程序执行到位、结果公开到位”,最大限度争取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

    遇到有的拆迁户对拆迁政策一时不理解不认同,工作人员就一次次上门,耐心沟通,以诚心打动对方。如,拆迁户老吴,由于夫妇二人都不能享受安置人口补偿,一度不理解,工作人员小姚坚持每天上门与其谈心交流,连续5天早上6点准时陪他爬山健身,边爬山边做工作,最终老吴被小姚的真情所打动,同意按政策拆迁……

    不管是玲珑街道,还是锦城、锦南、锦北街道,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自年初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启动以来,临安城区各街道机关干部全部放弃休息,主动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在拆迁一线。他们始终坚持24小时待命,“有问必答、有疑必解、有求必应、有需必到”,为拆迁工作的顺利推进赢得了民心。

    临安市城改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临安市第二批集中签约已基本完成,加上首批集中签约,开年以来,临安城区已累计有1800户拆迁户签订了房屋征收协议,已完成年度征迁目标的60%。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7-05-10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