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中村改造房屋签约传来喜讯

玲珑村半天时间签约率达100%

    本报讯 4月30日中午,玲珑街道玲珑村城中村改造拆迁户葛女士在征迁协议上签名,这是该街道房屋征迁签约的最后一户。半天时间,玲珑村城中村改造拆迁户顺利完成签约,签约率100%。

    当天上午八点不到,玲珑村的孙女士就带着公婆来到签约处,经过工作人员的指导在征迁协议上“表了态”。“街道用真心和我们拆迁户沟通,拆迁是为了提升西边进城口的环境,是一件好事。”孙女士一家人拿着3万元奖励金,满意地说。

    孙女士一家是当天的首位签约户,但起初两位老人并不理解拆迁工作,这期间还有一个“小插曲”。孙女士的公公吴老伯在玲珑山脚住了快半个世纪。“以前身体不好,每天爬山锻炼,是这座山给了我一副健硕的身子骨,现在人要搬走,不舍得。”吴老伯说。

    面对起初对拆迁政策并不理解的吴老伯,街道工作人员小姚每天上门,与老人谈心交流,得知老人平时喜欢爬山,就与老人有了一个“六点之约”。“我多次早上六点就陪老人爬玲珑山,边爬山边做思想工作,最后老人同意按政策拆迁了。”小姚用真诚打开了老人的心扉。

    “街道里的工作细致入微,而且这是全市的大事。舍小家为大家,值得!”吴老伯说,现在一家五口人已经住进了120平方米的新家。

    小姚只是街道征迁队伍中的一员,征迁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不怕说破嘴皮、磨破脚皮,从拆除旧房美化家园、优化环境提高品质等方面进行耐心引导,争取拆迁户理解支持。

    2月下旬,玲珑村城中村改造房屋征迁项目正式启动以来,街道工作人员坚持白天走村入户收集资料,每晚9点定期集中“会审”,分析情况制定对策,主动为拆迁户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丈量评估、安置人口认定等方面,只要在政策框架范围内,最大限度考虑拆迁户的利益,做到该安置的人口一个不落、该登记的实物一件不丢、该测算的面积一方不少。同时,玲珑街道人性化推进征迁工作,策划了“与老屋合张影”活动,为拆迁户拍摄全家福留作纪念。

    正是工作人员这份细致真诚的态度打动了玲珑村的拆迁户,大家积极配合街道开展征迁工作。拆迁户宣戊海在玲珑山脚租赁“黄金旺铺”多年,每年有十余万的租金收入。在这次征迁工作中,他也主动签约,用行动支持玲珑村城中村改造工作。

    “自拆迁工作启动以来,我们相继对拆迁安置政策、补偿实施方案、房屋调查认定结果、住房补偿明细结果进行公示,做到了‘阳光拆迁’。”玲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斌说,接下来,他们将按照各方要求,按计划做好签约后续工作,争取早日将房屋拆除交付,确保不影响规划建设进度,进一步改善玲珑山区块整体环境面貌,提升西面入城口环境品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王苑阳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7-05-02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