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源村“招亲”大会 21户农家乐找到了“心上人”

21户农家乐找到了“心上人”

高源村举办农家乐“招亲”大会

    “以后我们就是‘亲家’了,你们要经常来看看。”高源村村民王国尧拉着指导员袁永明的手,一脸激动。从决定要开农家乐,到为自己的农家乐找到经营指导专家,王国尧的心总算放下了。

    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农家乐“招亲”大会在玲珑街道高源村牛头湾举行。此次活动由玲珑街道主办,旨在为新起步的农家寻找经营指导专家,借助外力,为高源村农家乐的培育发展集思广益。通过“招亲”,高源村21户农家乐找到了“心上人”,与社会各界人士和机构结对成功。

    高源村坐落在海拔五六百米的高山上,生态环境良好,气候适宜,景色优美,是登山、骑行、摄影的理想胜地,吸引不少游客纷至沓来。“可是,我们这高山上没有吃饭住宿的地方,留不住客人。有村民想开农家乐,但是没任何经验。”高源村党支部书记邱校军说出了他的担忧。而这次街道举办的“招亲”大会,又让他看到了希望,“我把这个想法跟村民说了,还是得到很多人的赞同,第一批就有20几户人家报名参加。希望这些专家能为我们农家乐的发展指点迷津。”

    用“联姻”的方式,助力农家乐发展,这对我是农家乐行业来说是一次新的尝试。这些指导员来自社会各界,有教师、散文家、律师、摄影师、骑行者等,他们对发展农家乐都有自己的见解。

    “发展农家乐,是旅游产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村民增收的需求。”玲珑街道纪工委书记王祖良表示,通过“结亲”的方式,是因为这些指导专家比当地百姓更了解市场需求,可以为农家乐的发展提供思路,避免盲目经营,同时也可以带来一定的客源。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1-09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