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山社区着力打造“升级版老娘舅”

    社区“老娘舅”在协调解决社区民事纠纷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近日,玲珑街道玲珑山社区开展专题培训,提升“老娘舅”业务水平,着力打造“升级版老娘舅”。

    一个和谐的社会,从一个没有纠纷的家庭开始。玲珑社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真正发挥“老娘舅”的作用,筑牢社区解决民事纠纷的第一道防线,玲珑山社区在选人、培训等方面下足工夫。

    在调和委成立之前,玲珑山社区着重把好入选关,通过一个多月时间,对各小区上报的调和委人选逐一走访谈话,了解本人真实情况及意愿,并征求所在小区的意见,最终任命13名具有一定法律、政策水平,热爱人民调解工作的同志作为调解员。在此基础上,该社区组织举办了调解员业务培训班,邀请司法所专业人员重点讲解了有关调解的法律知识,并结合具体案例对人民调解协议书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对如何写好人民调解协议书提出了细致的建议;同时就消费维权相关法律知识、维权技巧也作了分析和传授。通过这样的培训,“老娘舅”调解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还要继续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尽最大的努力发挥“老娘舅”的作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戴桂霞 潘琼瑶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0-14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