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玲珑宏渡村这片花海你看了吗?

   

    商报讯(记者 孙寅乔 文/摄)这几天,临安玲珑宏渡村的一片花海变成了“网络红人”。各种美图让人心醉。花海就像一片彩虹掉落在了地上。波斯菊、雏鸡菊、大花金鸡、百日草连成一片一片,花海中还有风车在缓缓转动。映着初夏的晚霞,伴着习习凉风,格外迷人。

    玲珑街道主任杨永焕说:“这两天傍晚驱车来赏花的市民络绎不绝,还有不少是从杭州市区赶来的。最近雨水充足、阳光旺盛,这季花估计可开到7月底,然后追施一次肥,可第二次开花。”

    据了解,这片花海是今年3月第一次播种,四个品种的花籽掺杂在一起撒进土壤里。花海是玲珑街道原来的河流改道形成的,东面临山,南面傍水,在村入口30多亩的狭长地带开垦出来的。杨永焕说:“以前这儿都是杂草,今年专门整理造型。这季花最早的5月中旬就开了,花期还是比较集中的,略有先后。”

    其实,现在杭州市内也有不错的花海,像钱江世纪城内就隐藏着一个绝美的千亩花海。今年3月份的时候,这里作为一个占地1350亩的花海试验田,种下了第一季的花,品种主要有虞美人、波斯菊、硫华菊。这个月初,第一季花已经被全部除掉了,第二季的花籽刚刚播撒下去,品种多了一个百日草。这片花海的负责人赵波说,到8月20日左右会有7种颜色的花盛开,正好迎接峰会的到来。

    据赵波介绍,这里以前都是些社会工程的工棚、荒废的地以及小部分农田,变成花海后整个地方可谓大变样。从地铁2号线盈丰路、钱江世纪城站下车,往奥体中心方向走,就能看到这片超大花海了。花海的品种都是一些草本时花,根据这块土地的土壤情况和季节性因素,经过反复论证后才敲定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6-07-26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