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街道:“三大法宝”助力工业经济腾飞

“三大法宝”助力工业经济腾飞

玲珑街道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61.6%

    日前,记者从玲珑街道经发办获悉,一季度玲珑街道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61.6%,其中工业性投资增长28.1%,规模工业销售产值同比增长7.8%,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三大法宝”:新媒体互动、保姆式服务和打造“美丽玲珑”。

    工作“上屏幕”

    在玲珑街道办事处主任许贺的微信里,装着10多个微信工作群。10日上午刚过8点30分,这些微信工作群就陆续热闹开了,最先上传的是工作人员在厂房内排查消防隐患的照片,地点在都美电缆。

    “自从借助新媒体工具后,各个科室正在开展什么工作、进度如何、存在哪些问题,手机屏幕上一目了然,跟电视直播一样。”许贺说,如今微信工作群已经成为街道工作人员的“标配”,通过这些平台,领导第一时间掌握工作最新动态,进行工作监督和任务调整。

    今年,玲珑街道牢牢抓住锦南新城和地铁终点站建设、科技城建设发展等发展优势,以“1+X”形式明确项目挂钩领导和工作小组,对玲珑街道目前在库的8个项目实行班子挂钩联系制度,通过“亲商扶商”、“以资招商”、“以企引企”等招商方式,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服务“零距离”

    今年3月,玲珑街道工作人员在实地走访活动中发现,辖区内有13家浸胶纸企业遭遇了一个棘手的问题:大量工业固废物没地方处理。

    玲珑街道立即召开了企业固废处置专题会议。在充分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和固废产生的源头、数量后,市环保局、装饰纸协会等工作人员在堆放、储存、装运等环节上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最终达成解决方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这样的主动式服务,源自于今年年初玲珑街道制定的工业经济“开门红”工作方案,部署开展了“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实地走访活动,实现规上企业“全覆盖”,深入了解企业的开工用工、生产经营状况以及新形势预判等情况,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

    玲珑街道还主动做“媒”,邀请著名中国责任动力(4R4P)管理学院的首席责商讲师、大未来商学院董事长王绪民为辖区企业的主管们授课,提高管理者的素质,帮助企业进一步增强抵抗经济危机的能力。

    环境“大变貌”

    为了吸引更多“大好高”项目落户,玲珑街道以“五水共治”、“百路千里”等建设为抓手,优化发展软环境。

    “五一”期间,玲珑街道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加班加点,利用休息时间继续推进“百路千里”沿线整治工作,拆除彩钢瓦5处、整改14处,总面积达1440平方米,拆除果蔬管理棚、简易木架等11处,总面积达61平方米,清理河道7.6公里。

    梧高凤必至,花开蝶自来。在软、硬环境得到大发展之后,街道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投资6000万元的地球村空气复原机项目于3月22日签约,正在办理环评;总投资5.6个亿、占地面积达46855平方米的德润宝项目已完成前期征地、清苗工作;鸿丰新能源主体厂房已结顶,展新线缆主体厂房也将于6月底结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胡逸云 朱陈伟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5-31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