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街道工业概况

    近年以来,玲珑工业经济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全力化解各类要素制约,力推项目,狠抓招商,全面优化产业结构,工业经济得到稳步发展。截止2016年底,全街道共有工业企业754家,其中年销售2000万元以上规模企业97家,全年累计实现销售产值129.9亿元,其中规上企业实现销售产值64.0亿元,其中主导产业电线电缆和装饰纸实现规模销售39.2亿元,占街道规模总量的61.3%。全街道拥有自营出口企业141家,其中自营出口100万美元以上企业47家,500万美元企业8家,全年实现自营出口2.1亿美元,产品远销东南亚、欧美、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街道内拥有各类高新技术企业36家,其中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3家,省级高新技术26家,2016年实现高新技术产业销售产值28.2亿元,占工业规模总量的40%以上。

    街道内拥有17家省级、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研发中心和科创中心,拥有中国驰名商标2只,浙江省著名商标6只、名牌产品4只,杭州市著名商标3只。企业内拥有各类专利20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实用新型500余项。通过几年的努力,玲珑已初步形成了电线电缆、装饰纸、印制线路板、节能灯、机械制造等行业为一体的工业体系。玲珑工业功能区作为玲珑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平台,功能区自成立以来已累计完成工业性投资42亿元,基础设施投资4.4亿元,入区企业达到130余家,是国家火炬计划电线电缆产业基地和“中国装饰纸之都”的核心区块,先后被评为杭州市出口创汇示范基地、杭州信息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拓展区,连续七年被评为杭州市重点培育特色城镇工业功能区先进单位。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15-07-20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