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血防工作及落实查灭螺用工数的通知

 玲街办〔201515

 关于开展2015年血防工作及

落实查灭螺用工数的通知

原各血吸虫病流行村:

血吸虫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传染病,有部分村曾是血吸虫病流行区,通过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早已达到阻断血吸虫病传布标准。但近几年在雅园村的店基头、锦绣村的楼畈湾发现少量活体螺,虽未检出阳性钉螺,但由于流动人口增加,为血吸虫病传染源的输入带来新的隐患,对村民健康与安全构成了威胁,也为我们血防工作敲响了警钟。为巩固玲珑街道血防成果,切实抓好今年血防工作的开展,根据浙江省、杭州市及临安市2015年血防工作任务要求,结合我街道实际,特制定2015年玲珑街道血防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增加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村及规模企业随着外来务工人员的增加及频繁出入,为街道血防传染源的输入带来较大隐患,因此各村特别是原血吸虫病流行村必须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将血防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每年的410是领导干部“查螺日”,我街道办将继续开展领导干部的“查螺日”制度,举办查灭螺活动,加强血吸虫病联防控工作。

三、查灭螺工作。随着街道工业园区建设,新农村建设,农田平整,水渠改造整治等,大大改变了原历史螺区的环境面貌,各流行村要根据天气情况扎实开展查灭螺工作,特别是重点村。按照(临政地防〔2015〕字第1号)文件规定,为更好、更实的开展血防查灭螺工作,结合街道实际,对2015年各村查灭螺用工数作如下安排:

玲珑村:50

东山村:50

上泉村:40

锦锈村:80

雅园村:80

宏渡村:30

夏禹桥村:40

前山村:30

桥岭村:30

锦球村:20工(原锦西村20工)

祥里村:30工(原祥里20工)

高源村:20工(原高源村20工)

  计:500工。

四、各流行村要有一支35人组成的查灭螺队伍,按时参加街道的培训,在41430全部完成自查,五月上旬街道组织重点抽查。

五、四月十日是干部查螺日,要求各村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开展一次义务查灭螺活动。

六、加强监督管理。根据各村工作任务、计划,落实卫生院、群众报螺制,并对各村开展查灭螺工作检查,实行奖罚措施以推动血防工作的顺利开展。

 

附件:玲珑街道××村“查螺”工作记录

 

临安市人民政府玲珑街道办事处

2015317

附件:

玲珑街道         村“查螺”工作记录

时间

天气

参 加 人 员

清查范围

结果

 

 

 

 

 

 

 

 

 

 

 

 

 

 

 

 

 

 

 

 

 

 

 

 

 

 

村公共卫生联络员:                                

 

 

玲珑街道办事处办公室                    2015317印发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5-07-10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