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玲街办〔201474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行政村、企事业单位、机关各科室:

“十一”国庆节即将来临,为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安全责任,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严密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现就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范围与时间,迅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范围:全街道所有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加强对道路交通、消防、旅游、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三场所一企业等领域的检查。

时间安排:926日起930,各行政村、企事业单位组织自查,街道安委会将根据年初工作分工,由各分管领导带队对各自所分管的领域进行检查和督查。

二、突出重点行业和领域,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

各行政村、企事业单位和有关科室,要在前阶段全面排查和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特点,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和重点单位,切实加强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全面彻底排查治理隐患,严防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道路交通:要加强客运车、旅游包车、危险品车、校车等车辆以及临水临崖危险路段、道路事故多发点段、桥梁隧道等重点路段的安全巡查和隐患治理,努力减少和消除容易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各类隐患。要加强道路执法和检查,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无证无牌、违规运输危险物品、拼装车上路、酒后驾驶以及农机非法载人等违法行为。

消防火灾:要加强对生产企业、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学校医院、高层建筑、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等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章建设、公众聚集场所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在居住场所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出租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房屋等非法违法行为,全面落实火灾隐患人防、物防、技防措施。

矿山、危险化学品:要重点加强露天矿山及尾矿库安全检查,引导和督促企业落实防范措施,采取积极措施,防止发生坍塌、高处坠落、爆炸、透水等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对危化品储罐、装置设备及设施完好和安全可靠性的检查,全面推广安装自动化紧急停车系统和事故连锁自控系统。要督促企业落实例行检修、安全巡查等制度措施,切实防止员工生产作业过程中的“三违”行为。

建筑施工:要以深基坑、高大模板、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等施工部位和环节为重点,严格大型公共建筑等重点工程项目的监管,坚决杜绝建筑施工中赶工期、抢进度、违章指挥、冒险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严厉打击施工企业无资质或超越资质范围承揽工程以及违法分包、转包等非法违法行为,落实业主、施工、监理等各方的安全管理责任。要加强公交运营安全,合理配备运能,迎接国庆节长假客流。

三场所一企业等领域:要加强对涉氨制冷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可燃爆粉尘作业场所、喷涂作业场所等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冶金、有色、建材、轻工、纺织、电力等行业和领域,要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开展本系统、本领域、本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

三、加强应急值守,有效应对突发事件

各行政村、企事业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有关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要保持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畅通,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及处置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预报、预警、预防工作,及时关注、发布灾害性天气和安全事故防范预警信息。要密切关注互联网、新闻媒体舆情动态及群众举报信息,及时组织核查,属实的要按规定上报并妥善处置。各生产企业要充实一线值班力量,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现场带班制度,并赋予现场带班人员、班组长和调度人员在遇到险情时的直接决策权和指挥权。国庆期间街道办事处值班电话:63761100

 

临安市人民政府玲珑街道办事处

2014926

 抄送:市安委办,市安监局。

玲珑街道办事处办公室                  2014926印发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5-07-10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